木页

【胜出】关于老子离家出走的日记

三初海:

职英胜出别别扭扭的恋爱小故事。


 


 


 


1月25日


 


今天是老子离家出走的第二天,老子决定从今天起开始记日记。


 


理由是为了锻炼文书能力,和那些写日记来强化时间感的小说家目的一样,并不是为了打发时间。


 


从昨天搬到这个宾馆来就一直觉得这里住得不太舒服,空调除湿效果不好,洗手间的灯光太暗,地毯的颜色很闹心,床软得过分,而且睡觉的时候还没有可抱的东西。唯一的优点是从窗口可以看见家里的公寓,但是因为废久出门上班的时候天总是还很黑,所以并不能看清。


 


虽然这里条件种种恶劣,但我还是做好了要长期居住下去的准备。不管怎么样,这次一定要废久哭着跪下来求我原谅,不然我绝对不回去。


 


绝对,不回去。


 


 


 


1月26日


 


离家出走对于一个经济独立的优秀男人来说并非难事,不如说让我有种重获自由的感觉。随心所欲地吃辣的东西,自己一个人喝掉半箱啤酒,打游戏打通宵,都不会有人在耳边磨磨唧唧地碎碎念。


 


而且终于看到了晚间七点半的球赛。因为这个时间是英雄访谈节目的固定时间,所以我已经很久没有在这个时间看过球赛了。没有人抢电视的感觉爽到飞起。


 


干脆就这么恢复自由身。我一边看着球赛一边喝啤酒的时候想道。


 


但是随即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半夜被冻醒。


 


稍微有一点难过。给自己泡了拉面吃掉之后又感觉暖和了起来,所以离家出走的生活还可以努力坚持下去。


 


 


 


1月27日


 


今天遇到了一些棘手的事情。


 


我的休假结束了,今天不得不回事务所上班。我和废久不在一个事务所,但是事务所离得不远,所以是同路。我们都没有开车上班的习惯,一路走过去会使刚起床的头脑更清醒,而且也可以挤出聊天的时间。


 


虽然不好承认,但是往常我都很珍惜这段时间。不过对于正在离家出走的我来说,这段时间就显得很尴尬。


 


我大概知道废久平时出门的时刻,所以我决定躲在附近,等他出门一段时间之后再动身。


 


然而我在电线杆后面一直蹲到天亮也没见到废久出门,并且再蹲下去我就要迟到了。废久不是一个会赖床的人,我担心他还没出门怕不是生病了,正决定上楼去看看,突然看见公寓门口一辆车后面爬出了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小心翼翼左右顾盼,确定安全才快速走开。


 


好啊你个废久,你也在躲我吗?


 


我气得够呛,甚至想要冲上去给他一个“偶然”的邂逅让他尴尬死,但是考虑到那样我也会很尴尬于是放弃了。有气没地方撒,弄得我一个早上心情都不好,把切岛吓得不行。


 


好在九点多钟的时候废久给我发了短信(大概是顾忌我起床的时间),问我有没有生病。我回了他“没有,滚”。


 


感觉心情稍微好一点了。


 


 


 


1月28日


 


一天都没有废久的消息。不想写了。


 


 


 


1月29日


 


虽然仍然没有消息,但是因为写日记的目的是为了锻炼文书能力,所以还是决定写点什么。拿起笔的时候那个混蛋呆子脸一直往脑袋里钻,所以今天讲讲我和那个呆子的事。


 


我俩是幼驯染,从小在一个幼稚园,一个小学,一个国中,一个高中,后来又做着同样的职业。他原本是个没有个性的废物,因为种种机缘巧合现在却成了NO.1英雄,中间的故事过于复杂此处忽略不计。


 


总而言之,高中毕业之后就住到了一起。不是我的意思,是他说希望能够长期向我请教我才勉强答应和他一起住的。但是住到一起之后才发现那个人完全是个笨蛋,明明长得一副可爱的贤妻良母样,手却笨得出奇,做饭的时候让他在旁边加油助威我都嫌他碍事。


 


好在他还有废物的自觉,所以自动承包了刷马桶回收垃圾这种粗活。而且有一天我发现他竟然有在偷偷看烹饪节目,还做了详细的笔记,虽然成品仍然散发出有毒的气息,但我还是忍不住觉得有点过分可爱,所以把他拎到床上好好享用了一番。


 


同居到第三年的时候,有一次一起去看烟花,那个呆子开心得像个弱智一样,到处跑来跑去,结果被粉丝撞见导致我们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他是个不会拒绝人的老好人,非要被他们拖到看不成烟花才行,我只好再次扮坏人,拉着他转身就跑。平民并不能追上职业英雄的步速,很快就被我们甩开。我们一直跑到无人的山顶,被宁静的夜色和点点萤火虫环绕,烟花突然在眼前绽放,不自觉中握在一起的手也握得愈紧。


 


废久突然转过头来,刚刚经历了奔跑而微微泛红,带着细微汗珠的脸庞露出了一个傻兮兮的笑容,对我说:“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事后我跟他回忆起这一幕,他说那是因为那个场景太适合表白了,不表白很浪费,但是旁边又没有其他人。


 


这种说法纯粹是扯淡。他到现在都是一副跟女生说话会脸红的怂样,给他八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在烟火大会上对其他人表白。而他那天那个傻兮兮的笑容里充满了谜之自信,好像确信我就一定会答应他似的。


 


我确实一定会答应他。


 


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经历了非常多次深入的生理结构交流,表不表白也就是走个形式。不过我很意外地(一般会有人形容自己很意外吗,不知道)是个注重仪式感的人,废久就完全没有仪式感,直到现在也记不住同居纪念日,表白纪念日和sex纪念日。欧鲁迈特的生日,出道日,各种活动纪念日他倒是记得清清楚楚,怕不是要气死我。


 


和你的美漫肌肉男过去吧!


 


出现了这个想法之后我突然细思极恐以至于浑身恶寒,赶紧起来撸了一发平定心情。


 


 


 


1月30日


 


今天还没有消息,这就不太正常了。我托切岛回家看了看,就说是帮我拿文件。切岛回来的时候满脸都憋着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碰到了废久事务所的同事。废久之前申请的假期批准下来了,所以他和阴阳脸、大饼脸、四眼男四个人出去旅行了。


 


出、去、旅、行、了。


 


和、不、怀、好、意、的、狗、男、女、们、出、去、旅、行、了。


 


我恨不得当场飞过去给他们一人一个暴击,再把废久的绿毛塞在富士山的火山口做个全面染烫。


 


那个假期是之前我催他去申请的,是为了能在sex纪念日去lovehotel玩各种play才申请的,他倒好,一个赌气用在这里了,还不告诉我一声,害我白担心。


 


我突然想起他之前莫名其妙地在line上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又秒速撤回,现在想想肯定是习惯性地要传风景照给我,传完了又想起我们正在冷战中。


 


当天晚上果不其然地在大饼脸的ins上看见她晒了和废久的自拍合照,还挑衅一般地配了“趁虚而入夺取小久计划进行中”的文字,气得我保存了图片之后转手就把她拉黑。


 


今天的废久也贼鸡儿可爱。等他回来我非得把他绑起来藏在地下室里。


 


 


 


1月31日


 


在我被废久气死之前,我的鸡儿要先被放置play死。离家出走整整七天,也就意味着我有七天没有性生活。突然开始质疑自己过去是怎么度过漫长的处男生命,还能保持直男思维满脑子战斗的。


 


现在我满脑子黄色垃圾。办公时也是黄色垃圾,战斗时也是黄色垃圾,吃饭时也是黄色垃圾,睡觉时也是黄色垃圾。


 


废久这两天也该回来了。我可以为了他勉强降低一点标准,只要他道歉我就马上原谅他,哭和下跪可以暂且忽略,反正我会在别的方面上找补回来。


 


 


 


2月1日


 


今天废久回来了,还给我打了电话。


 


接通之后久违地听到他的声音,隔着话筒说:“小胜,家里的备用毛巾放在哪了?”


 


我一秒挂断。


 


这个混蛋渣男巨婴废物蠢货没常识的臭书呆子,一个星期没见张口就问我备用毛巾在哪,我是你的老母亲吗?而且备用毛巾明明就放在超级显眼的位置上,找不到怕不是眼睛瞎了。


 


正气得不行,突然阴阳脸的电话也打了进来,问我:“爆豪,绿谷问你备用毛巾放在哪了。”


 


啥?我家备用毛巾关你屁事!


 


然而挂断之后突然觉得哪里不对,成功抓住重点的我飞速赶回家,把备用毛巾从橱柜里拿出来甩在废久脸上问他出轨多久了,为什么这个男人会出现在我的家里坐着我的沙发抱着我的抱枕吃着我的薯片。


 


然而废久只是露出了一个“我赢了”的得逞的笑容。


 


我突然意识到这是废久骗我回家的圈套,感觉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屈辱,骂了他不要脸的淫荡呆子之后我再次摔门离开,走之前顺便把那个在沙发上吃着薯片看戏的阴阳脸一起拽了出来。


 


“爆豪,我要是走了的话找备用毛巾就没有意义了。”阴阳脸说。我冲着他的脸给了他一个爆破。


 


仍然被迫离家出走的我感觉非常空虚寂寞,突然体会到了一个人在浮躁的尘世沉沉浮浮无依无靠的悲伤。男人悲伤无处化解的时候通常需要一些酒精,所以就把阴阳脸拽去居酒屋喝酒。


 


没想到的是阴阳脸一个大老爷们儿酒量连小姑娘都不如,喝了没两口就睡得不省人事。要把他送回住处太麻烦了,丢在路边又有损英雄形象,只好勉强把他扛回我住的宾馆。


 


妈的,喝个酒都他妈不尽兴。


 


 


 


2月2日


 


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气差不多消了。再这么胡闹下去也不是回事儿,今天还是回家吧,确实有点想亲亲抱抱那个小废物了。


 


正起来洗漱的时候,门突然被敲响。开门的时候看见竟然是废久,穿着我买给他的米黄色大衣,小脸冻得红扑扑,微微喘着气,被清晨的阳光勾勒出一层毛茸茸的边,泪眼汪汪地抬起头说:“小胜,对不起,我不该把我们的‘一起去看电影纪念日’忘掉的,你回家好不好。”


 


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搞到我住的宾馆房间号的,但是他肯来找我我已经有点眼睛发酸,现在又看见他流着眼泪,可爱可怜地示好,像个小动物一样,让人怎么忍心跟他生气嘛。


 


我赶快把他抱到怀里,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感觉这几天的不适感全部都被驱散。废久也把脚尖踮起来,用脸在我的脖子上蹭来蹭去,可爱得不得了。


 


突然,废久一个发力把我推开,害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指着我身后脸色发青地说:“小胜你你你你出轨多久了?”


 


哈?我回头,看见轰好巧不巧地这时候醒了过来,揉着眼睛走过来看热闹,衣衫不整,面色潮红,一副被怎么样了的状态。


 


“不,你听我解释。”然而没等我解释废久就哭着跑了出去,我只好赶快追了出去。一直追到了家里,他拿出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开始疯狂收拾东西。


 


我跟他说阴阳脸只不过是喝多了暂住在我那里而已,我们清清白白什么都没有发生。


 


废久说:“那你就能不经过我同意随便带别人回去,还让他睡你的床盖你的被子穿你的拖鞋吗?”


 


我把他的欧鲁迈特内裤从手里抢过来塞回到柜子里,说:“那你也犯不着就这么离家出走吧,你都多大了还干这种事,受了气的小媳妇嘛你。”


 


他一直不听不听我不听,提起行李箱推开我就往门口走,我问他要去哪,他说反正和小胜没关系,然后反手甩上了门。


 


我躺在沙发上,感到精疲力竭,一个人在浮躁的尘世沉沉浮浮无依无靠的悲伤又回到了心中。明明大家都是交往了这么多年的成年人了,怎么还幼稚得像个蠢货一样。


 


好在我知道每次废久离家出走都住在哪里,就让他在外面任性一回,好好尝尝没有我的寂寞滋味好了。


 


反正在他坚持不住之前,我会去把他带回来,好好抱在怀里。


 


 


 


 


……


 


2月3日


 


今天是我离家出走的第二天,我决定从今天起开始记日记。


 


理由是为了练好写字以便以后能好好给粉丝签名,并不是因为寂寞。


 


住的地方一如既往令人不舒心,但我还是做好了要长期居住下去的准备。不管怎么样,这次一定要小胜端着猪排饭拿着最新的欧鲁迈特手办过来求我原谅,不然我绝对不回去。


 


绝对,不回去。


 


 


 


FIN


 


“先生您好,麻烦您结一下您的朋友在这里住了九天的房钱,这里是账单。”


 


轰:“???”


 


 


 


============


 


就是这么一个智障的故事


前两天的情杀写得艰难到我以为这辈子都只能用平均每小时十个字的速度写东西了,然而这篇意外地一气呵成,虽然也没写得多满意hhhh


但是蛛丝(还有人记得这个古董连载嘛hhhh)就没有动力写,知不道为啥


又进入了周期十天每月三次的丧丧期,甚至想要清空lof人生重来算了


再不开始动手整理文献下学期我就要忙成狗,然而也不想动


为什么不能生来就是咔酱那样的人生赢家呢,真是牙白


总之,要开始努力!


 


爱各位



评论(1)

热度(1122)